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

[網路資訊][轉貼好文] 802.11ac網絡是什麼?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04.eyny.com/thread-8786466-1-2LFNW6OU.html

  WWDC上,每個人都盯著iOS 7以及新Mac,卻很少關注蘋果宣布的一個關鍵詞“支持802.11ac Wi-Fi”——下一代WiFi標準,兩個重量級硬件產品Macbook Air以及Airport Extreme都支持這個新標準,那802.11ac網絡是什麼? 為什麼有人說802.11ac今年必火?
  802.11ac是下一代WiFi標準,也就是第五代WiFi標準,目前還沒有官方正式確認5代數字,但是802.11ac已確定將給我們提供更快的傳輸速度以及更穩定的連接,就這點就值得投資,因為誰不希望自己家裡的WiFi連接更快、更穩定呢?

  根據思科白皮書,802.11ac相對之前的802.11n是一個更快更穩定的WiFi版本,速度高達1.3 Gigabits每秒,是現在標準802.11n網速的兩倍有餘。 在可擴展方面,允許多達8個輸入、輸出口(目前多為4個)。 而之前停留在4個輸出的標准上,我們用了幾年。

  另外新一代WiFi還利用了一種新的“波束形成”的新技術,將集中無線信號到一個特定的區域,在這個案例中就是指導無線信號到你所用的802.11ac相關設備。 就這樣WiFi速度就變得更快、更穩定了,直接的結果就是文件下載速度更快、點對點分享、視頻和音樂的緩衝更為流暢。

  為啥你需要它? 跟5G一樣,雖然還沒被正式命名為第五代WiFi,802.11ac將出現在許多消費者和企業的無線產品中,蘋果的Airport Extreme和2013 MacBook Air就開了個好頭,已經買了Airport Express的朋友可以自己做個升級。

如果你不是蘋果的粉絲也沒關係,今年CES上發布了許多802.11ac標準的產品,連三星Galaxy Mega、國內版本的HTC One 、Pantech VEGA IRON以及華碩Padfone都提供802.11ac支持,等到秋天IFA展的時候就有更多硬件支持802.11ac標準了,而且你還可以期待蘋果的iPhone和iPad也支持它,到時候在平板手機上玩遊戲會更爽。

  雖然各種實驗室曝出最新的無線速度,但那隻是在實驗室裡,目前用的比較多,真正比較快的是高通VIVE的802.11ac,已經被用在超過一百多種設備中,提供900 Mbps的速度。

  一路走來,802.11ac草案通過了5到6年時間才成為一個正式標準,高通副總裁Susan Lansing解釋道:“數以百計的公司擬建新的WiFi標準,其輸入端口提供各種各樣的功能,且這些功能需要一一接受審查。如果技術上和法律上有一個共同承認的標準,剩下的就是較長時間的批准和發布這個標準的過程。”

  根據目前的形式來看,802.11ac標準有望在2014年被通過,廣泛的硬件支持預計在2015年出現,所以不要心太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